這陣裁員不斷的聲浪中,鄰居阿德卻完全不受影響,不僅薪資三級跳,還生了職呢!趁著假日巧遇,我拉著他到附近的咖啡餐坊聊聊,問問他這些年成功的祕訣究竟是甚麼。

阿德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,靦腆的對我說:「哪有什麼成功啦!只不過是小公司的經理而已。」

「但現在大家都擔心沒頭路阿!你是如何保住自己在公司的位置呢?」我開門見山的問。

阿德攪拌了一下咖啡,誠懇的對我說起他的故事:「八年前,我剛出社會的時候,學歷並不高,對工作也不敢太奢求,就先從營運規模較小的公司開始做起。」

「雖然當時起薪比別人低,但我非常珍惜各樣的學習經驗,即使在多、在複雜的案子,就算是同事不願意做的,只要交派給我,我都會想盡辦法解決,因為我相信,學到就是賺到!同時我也把握其他時間在進修,增加自己的能力,漸漸的,便一路被提拔到現在這個位置。」

原來,只要持之以恆的努力,盡心盡力面對每見眼前的事物,就能提升自我價值、比別人多得一份機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99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